捐献热血共抗疫 团体献血齐发力

时间:2020-02-26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岑雪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安全,2月18日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了《百色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方案》,号召全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加强无偿献血工作动员和组织协调,加大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发动适龄人群参加献血,缓解当前我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
       2月20日,为响应号召,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平果县妇幼保健院积极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本单位职工开展献血活动。
       活动开展前,两家医院均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网站等自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发放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受疫情的持续影响,血液紧缺对于临床工作开展的影响是无法比拟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本次活动中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共有24人献血、献血量9300毫升;平果县妇幼保健院共有27人献血,献血量10300毫升。医务人员的热血逆行举动为征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我们希望未来全市能有更多的单位、团体参与献血,用自己的热血奉献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临床用血提供有力的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为: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为献血者颁发感谢状
 
图为:百色市第二人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在献血
 
图为:平果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工作者在献血
 
图为:医护工作者在有序地等待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