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捐献热血,携手“逆行” ——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团体献血活动

时间:2020-02-27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2月26日,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团体献血活动,15名爱心员工捐献热血 5200毫升,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家“逆行”献血团队。
      “得知受疫情影响,我市临床用血呈现紧张局面,为此,我们号召职工捐献热血,希望用这微薄之力,支援前线。”采血现场,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勇带头捐献400毫升爱心血液。

        项目管理部副经理刘莎几乎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这特别的方式为患者们送去一份温暖。”
       “党和政府需要什么,我们就来做什么。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我们目前做出的一个很平常 的举动。”党群工作部部长杨万蓉说。
       在现场,一位身着橘红色环卫工作服的阿姨走上了献血车,引起大家的注意。经了解,阿姨是一名环卫工人,今年57岁,名叫陆剑云。“我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现在疫情紧张,全国人民都在辛苦抗击疫情,我也想为疫情做点事情。”经过献血前各项检测合格后,陆剑云成功捐血400毫升。
       “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每年都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在今年的疫情期间,他们也是我市首家以无偿献血来参与抗击疫情的爱心团体,为全市团体无偿献血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值得我们颂扬和点赞。”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介绍:“疫情爆发以来,我市采供血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据统计,本月采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为做好特殊时期团体捐献,我们采取献血车预约上门服务,同时对整个献血过程按照‘三个一’模式进行,即一进一出,一人一消毒,一对一服务,全力保障献血者安全。”同时,刘站长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积极参与献血,一起携手“逆行”抗疫情。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为新芦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勇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