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庆寺七名僧人到海南省血液中心献血

时间:2017-11-03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捐献血液就能挽救生命,这点奉献很值得!”
        10月27日,海南省血液中心秀英献血屋来了七名特殊的献血者,他们是来自澄迈永庆寺的僧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海南省血液中心参与献血。
        据了解,澄迈永庆寺仅13名僧人,每个月仅两天可外出的假期。今天过来的七名僧人了解到我省临床供血时有紧缺的情况后,特意在网上查询了海口各献血点的地址,利用假期就近前来秀英献血屋参与献血。值得一提的是,七名僧人之一的释禅行大师曾经在江西、新疆等全国多地参与献血,正是在他的提议下,才有了此行。虽然释禅行大师以往有晕血的情况,但他还是克服了自己心中的恐惧,成功献血300毫升。“出家人慈悲为怀,我们只是一介贫僧,希望能够奉献自己的一点力所能及的力量回报社会。”释禅行大师笑着说道。
        由于超龄的原因,当天仅释禅行、释能了、释亲可三位大师成功献血。献血结束后,几名大师还表示,只要血液中心有需要,他们还会义不容辞过来献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