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方向 精准培训 稳步提质——新一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班顺利召开

时间:2017-11-03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10月26日,徐州市中心血站举办了2017年度第二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班。十余位志愿服务者代表、分队队长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血源科科长金逸远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师。

        金老师首先表示,徐州市无偿献血工作所获得的每一项荣誉都离不开各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努力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的服务,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金老师开始了今天的培训主题,介绍了目前我市志愿服务队的发展概况,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着重解答了如何上报活动材料,如何开展活动、竞赛,以及三免政策落实中志愿者的作用等问题。用互动交流的方式引导志愿者深入体会志愿服务理念、学习志愿服务技巧,为志愿者们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做好知识储备。

        培训结束后,金老师向每位志愿者发放了血站统一制作的志愿者制服。各队长畅所欲言,为如何在今后更好地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培训,对无偿献血服务工作的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有了更大的信心。

        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一直把牢固树立志愿服务精神和稳步推进科学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和方向,持续大力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举办多期志愿服务培训,全力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的成长进步提供可靠保证,更将关心、关爱渗透到志愿者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极大的锻炼志愿者们的自我约束能力、自我革新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归属感和凝聚力,形成宝贵的工作经验、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稿/摄影 万岭/金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