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热血是我们的代名词!

时间:2017-11-03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有人说,青春是蓝色的,
        像深远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
        有人说,青春是绿色的,
        像滴翠的青竹,像坦荡的草原。
        但我说,青春是红色的,
        像燃烧的火焰,像鲜红的热血!
        10月18、26日,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该校秋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两次活动共计献血学生189人,献血总量52850毫升。
两天的献血活动中,前来参与献血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热情高涨。该校大一新生王同学与舍友一同来到现场等候献血。“上大学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无偿献血,来到学校后才听学姐学长们说起献血不仅无损健康,还可以挽救生命,所以今天我和几个舍友决定一起走上献血车,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点特殊的回忆。” 王同学笑着说道。
         除了献血的同学,校青协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现场为同学们服务。他们身穿蓝马甲,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填表、讲解献血流程,并为成功献血的同学发放纪念品。
         据了解,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一直秉承育人先育德的教育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保证献血活动能够有效开展,该校团委、青协等部门积极发动,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宣传与动员工作,通过校园广播、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献血理念,并邀请了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有效地在校园内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校领导重视和各部门的协作下,目前该校2017年已累计献血355人次,是2016年全年献血总人次的5.5倍。
        点滴奉献,汇聚大爱。目前我省平均每天大约需要四百人的爱心奉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血液君呼吁有爱的您勇敢地伸出手臂,用热血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