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职大开展进血站参观活动

时间:2017-11-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静
        10月28日上午8:30分扬州职大团委代表、校红十字会代表、各院校骨干分子共50余人在职大团委办公室主任张敏的带领下来到扬州市中心血站。血站副站长李正刚、血源科科长袁青松欢迎师生到来并热情接待。
        首先,由血源管理科的徐胜春给同学们作了一场血液与无偿献血知识的专题培训。分别讲解了血液的生理知识、输血适应症、成分输血的概念。以及无偿献血的前中后注意事项,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内容等。同学们认真聆听,不仅学习到很多课堂上未接触过的新知识新理论还增强了奉献意识,同学们了解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纷纷填写个人资料要求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接着,由血源管理科的唐静带大家参观扬州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不仅讲解血液的奥秘、血型、献血的历史、献血名人等内容,还有机器人互动、沙画制作、爱心冲冲冲闯关等多项趣味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兴趣盎然,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受好评。
        最后由有血源管理科袁青松科长重点带同学们参观了献血大厅、机采室、储供科、成分科、检验科等重点业务科室,让同学们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血液的采集、检验、制备、储备、发放等一系列流程。学生们非常惊讶一袋血采集后还有这么多的流程,之所以有这么多环节,血站那么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都是为了保证每一袋血的安全可靠。
        张敏主任对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满意,她说同学们今天受益匪浅,既涨了知识,又强化了奉献意识。下面将继续组织各个学院的学生们分批来血站参观,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更多的生命和祖国的医学事业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