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时间:2017-11-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姚小兵
        10月30日下午,由总务科牵头组织,邀请消防维保公司徐教员一行三人,在灭火演练现场为全站职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消防器材操作要领以及灭火实践操作技能。全站约70位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在演练前,徐教员从火灾的危险性、火灾分类、灭火扑救方法、安全疏散要求、火场救人与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如何进行安全撤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向职工介绍了消防器材在初期火灾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针对火灾自救和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火灾发生时一定要保持镇定,才能迅速判断危险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尽快撤离险地。最后,徐教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参训人员实地操作进行灭火演练,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血站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每年开展全员消防教育培训和演练,已形成了单位法人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教育模式,并且每个职工都有参加消防培训和演练相关记录,并纳入血站全年职工教育培训的内容 。
        本次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逃生等基本技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扎实做好我站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