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进校园主题活动

时间:2017-11-03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10月25日,在中心领导和兄弟科室支持下,由献血服务一科党支部、总务运输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科室骨干等组成的工作团队迎着朝阳前往北京市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以“走进大学时代 做现实世界里的正能量英雄”为主题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到达学院后,在学院志愿者的配合下,大家不顾一路劳累,立刻围绕业务开始分工协作,很快布置好宣传招募、登记核查、初筛化验、血液采集、纪念品发放等场地。活动现场干净整洁、温馨有序。
        随着学生们下课铃声,无偿献血活动进入了高潮。总务运输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热情周到,积极协助做好现场宣传、咨询、秩序维护、纪念品发放等工作;一科党员们发扬吃苦耐劳、敢拼硬仗的优良传统,以娴熟的技能、周到细致的服务,接待着每一位献血者。在活动另一主场,献血服务一科党支部党员张艳丽为高校学生讲述《血液生理知识和献血注意事项》和《输血发展简史》等。在讲课的过程中,适时与高校学生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无偿献血也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受采血现场无私奉献氛围的感染,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原本下午3点结束的活动,一直持续到了4点半结束。活动共计220多人的登记、体检和初筛,188人成功捐献224单位血液。
        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拓宽了釆血车进校园团无采血的招募渠道、保障安全供血,也展现了党员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对于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是一项很好的“落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