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朗患者骨折大量失血入院急救 两名交警一路开道护送取血救人

时间:2017-11-04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执行为急救取血车开道护送任务的两名交警,正在急切的等待“救命血”(耿鹏 摄影)

        11月3日下午16时40分,两个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一路疾驰护送道朗镇中心卫生院的急救取血车赶到泰安市中心血站取血。经了解,当天下午,一名张姓患者因外伤导致胫骨骨折大量失血,情况危急。道朗镇中心卫生院收治后一边为其手术急救,一面紧急向市中心血站申请急救用血。为了确保患者及时输上“救命血”,道朗卫生院向辖区交警部门申请紧急援助,于是上演了开头那一幕的“生死时速”。
        泰安市中心血站接到紧急用血申请后,第一时间准备好了“救命血”。在两名交警的开道护送下,道朗卫生院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血站,仅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取走了B型悬浮红细胞3U和B型血浆400毫升。两名民警接着开启警灯,利用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让行,力求用最快的时间,将承载着生命希望的血液,送回道朗镇中心卫生院急救。(耿鹏 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