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濂溪学院”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7-11-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黄丽娟 李琳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10月4日,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郴州市爱莲湖廉政教育基地“濂溪学院”参观学习,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弘扬周敦颐廉政思想。
        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干部们在支部书记黄丽娟同志地带领下,瞻仰了爱莲湖濂溪书院,详细了解了周敦颐的生平,她曾三度在郴州为官,办学校,办农桑,关心民间疾苦,还亲辟莲池,自种莲花,也自喻莲花,写出了千古名篇《爱莲说》。
在周敦颐紫铜塑像前,站总支书记周小忠同志组织党员干部们学习了周敦颐书写的《爱莲说》,文章通过对莲花的形象和品质的描写,歌颂了莲花坚贞的品格和作者洁身自爱、廉洁自律的高洁人格,从中折射出作者是一个清廉为官、一心为民、深受群众爱戴的清高、好官。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廉政精神,是我们当代学习的好标杆。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周敦颐刚正廉洁、洁生自好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工作,为郴州无偿献血工作又快又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丽娟    李琳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