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电机”献血活动刷新纪录——410人撸袖献血12万余毫升

时间:2017-11-07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11月1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两辆献血车开进了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一股爱的暖流在校园内涌动。
        活动现场,在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的组织下,参与献血的同学有序地排起长队。“我刚满18岁,法定献血年龄哦!”在献血队伍中,有不少刚入学的新生们,刚刚迈过成年门槛的他们,希望用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作为“成人礼”。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献血活动直至晚上9点才结束,共有410人踊跃献血,献血量达12万余毫升。刷新了我市团体献血人数记录。
        为做好此次献血活动,“川电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我们志愿者利用课间时分到每一间教室去做宣传,并且在QQ空间、QQ群大量转发献血活动预告!”队长张凤玲说。
        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再次掀起了我市高校团体献血热潮,其他高校也将陆续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该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也宣传和普及了无偿献血与血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