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组织新进人员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时间:2020-03-2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少卿 许守广
      3月19日下午,扬州市中心血站对12名新进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旨在普及急救知识和提高急救技能,保障献血者安全。
      本次培训在五楼学习室开展,围绕心肺复苏术(CPR),分理论讲解、示范教学、体验操作三部分组成。在理论讲解部分,培训员朱晖着重讲解“黄金4分钟”的概念和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就新进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活跃,学习氛围浓郁。在示范教学中,培训员从评估环境、判断“患者”意识、呼救、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直至复检、复苏成功环节做示范,对操作关键点反复讲解。
      最后,新进人员积极参与体验操作,培训老师对操作过程中的不足予以现场指导。
      通过半天的培训,新进人员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方法和技能,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能保证及时开展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