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3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3月20日下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站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和血源保障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命令第5号》精神,简要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血站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业务的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站职工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遵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在巩固前段时期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的防范措施,防止输入病例引起传播。
      二是要继续做好献血前征询工作。全体职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情况、新变化,坚决防止疫情经我站输入和传播。要及时修订献血征询内容,在加强对国内15个疫情较重地区征询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有无出国旅行、从境外归来史等情况的征询,做好征询记录和上报工作;各疫情防控小组要根据分工继续各司其职,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全面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继续发挥好本站“应急献血指挥部”的组织优势,加强献血宣传和招募组织工作,及时报道献血信息,弘扬正能量。随着临床就诊患者数量的逐步回升,用血量也将随之增加,采供血业务既要做到组织有力,科学实施,又要做到合理计划,无缝对接,确保持续有效地保障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临床和急救用血需求。
      四是要继续加强舆论宣传,增强信息传播交流。在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信息的传播交流互动和对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广泛转发无偿献血宣传内容,有效提高无偿献血宣传的知晓率。
      五是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全站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复杂性,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公众聚集的场所,务必做到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甄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