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中心血站首次完成职工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网络培训考试

时间:2020-03-23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陈晓

     

      近日,常州市中心血站完成对全体职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至关重要。根据《血站管理办法》,“血站工作人员每人每年应当接受不少于75学时岗位继续教育。”常州市中心血站每年根据职工的培训需求制定不同的培训计划。今年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常州市中心血站及时调整全员培训方案,将全站集中授课的培训考试方式改为网络培训考试。本次培训内容下发在OA网培训园地供全体职工网上自主学习,并组织职工登陆钉钉软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考试。
       本次网络培训是常州市中心血站在特殊时期下的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常州血站在科教培训中的首次创新,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采取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有利于职工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有效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同时提高了职工的参与意识。
       2020年,常州市中心血站将加入网络授课、知识讲座、操作技能培训等教学方法,逐步培养职工个人的自学能力,做到主动学习,更好地完成每年75学时的岗位继续教育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