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回扬州

时间:2020-03-2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正刚
        “卫健委援卾后勤保障分队谢剑向扬州人民报道,我回来啦!”。3月22日凌晨一点,在扬州会议中心一楼大厅,谢剑带着满身疲惫,一路风尘,用铿锵豪迈的声音宣布英雄回家。2月20日早七点赴武汉启程的嘱托言犹在耳,今天欢迎英雄回家的掌声、鲜花始终浮现。31天,744个小时,而总工作时间长达460个小时,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冒着极大风险,接触大量一线医务人员和众多武汉志愿者,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是极大挑战。作为我省采供血机构唯一代表,在抗击疫情的武汉第一线他拼搏,他奉献,他几乎拼着命忘我工作为扬州医疗队一线提供后勤保障,他用奋斗的人生书写着当代青年无悔的青春。
        一到武汉,小谢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为了让医护人员能吃上热呼的家乡饭菜,每天他四点钟起床,检查车辆状况和性能,送他的厨师小伙伴们去酒店做早饭,等厨师做好饭,他将饭菜做好保温措施,六点半送餐到医护人员所住的酒店,中午十点半送午餐,下午三点送厨师去食堂,五点半送晚餐,来回单次路程均一个多小时以上,每次都是最后一个吃饭,一天三餐,每天如此。
        他的工作是如此平凡而又普通,他不在抢救病患生命的第一线,但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舍生忘死, 奔赴战场,他没有丝毫犹豫,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天起,他就坚定了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决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血站人”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