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医务人员不献血?看部队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热情高

时间:2017-11-0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10月26日上午,位于湖南省郴州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九八医院组织广大医务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淳厚医者仁心和浓浓爱民军情。
       活动现场,广大医务人员热情参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征询表,接受体检初筛,等待下一步献血。
       因为活动现场桌椅有限,医院官兵们直接趴在献血车窗上填写起征询表来,浓浓的献血热情,让血站工作人员深表感动。
      一九八医院作为郴州市唯一的部队医院,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担当,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作出积极贡献。此次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年轻小伙们个个激情昂扬,老干部们也是精神抖擞,率先垂范,带头无偿献血。

 
       刚刚查看完病房的刘言翠匆忙赶来,从填表、体检,到坐上献血椅,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让她感到很舒心。“每次听到有人质疑说医务人员不献血,我都是倍感光荣地告诉他们,我们当然献血,因为我们知道献血有益身体健康,更因为我们知道血液对患者生命的重要。”
       最前排的戴明耀现在综合外科担任主任,16岁就入伍参军的他已经在部队待了36年,他也是献血队伍里的一名老同志了,已经献血近30次的他是医院里人人敬佩的“献血达人”。
       卢东辉今年已经53岁了,是此次献血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名献血者。他从1998年献血法实施那年参加过一次无偿献血后,就因几次手术迟迟没能再次献血,这次能够成功献出400毫升血液,他感到很开心,他只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在骨科医疗和无偿献血中为人民群众多出一份力。
        一九八医院院长王凯压轴参加无偿献血。王凯此前在驻衡阳市的部队中就是负责无偿献血工作,他深知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的重要与不易。此次献血活动,他也是积极动员医院职工参加。“不管是作为一名军人,还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护国卫民本就是我们的责任,作为部队医院院长,更应该把无偿献血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做好。”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一九八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和官兵们累计献血19600毫升,充分体现了当代军人的无私奉献和医务人员的精神。(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