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科技学院师生献出1200单位热血

时间:2017-11-07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0月10日起,位于旅顺的大连科技学院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充足的前期准备和各二级学院的组织协调,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顺利进行。这是继2015年以来,该校师生连续第三年在金秋10月献出爱心,为保障全市用血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二学生梁凯是该校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10月13日一大早他就赶到学校学生活动中心排队、填表、体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去年我就参加了,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今年又来参加。”梁凯说,他们同寝室一共有6个人,去年集体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今年6人也都报名参加体检,准备再次参与。手拿两个献血证的梁凯虽有些腼腆,但看得出他对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骄傲:“公益事业需要年轻人支持,并且我知道献血对身体也有好处”,平时很喜欢运动的梁凯表示,他要把无偿献血这件事坚持下去,帮助更多人。

  大二学生杨圆、俞薇也是该校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两人是同寝好姐妹。在去年该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两人因为体检原因没有参加上。于是,今年暑假返校后,听说要有献血活动,两人都积极准备,期望今年不要错过。俞薇说,她的父亲在当地就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家里有很多父亲的献血证书,她看着很骄傲:“现在我也符合条件了,因此要向爸爸学习,加入到这个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他人!”

s

 大一新生,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姚悦琦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也是深受父亲的影响。她介绍说:“爸爸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还是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听说我这次献血他非常支持,他是我的榜样!”姚悦琦还拿出和爸爸的微信聊天记录和同学们分享。

  学校学生处处长王永敏表示,今年是该校第三年组织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连续三年来,学校对无偿献血活动一直非常重视,在前期的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都做到细致入微。各学院也积极动员,由教师、辅导员带头报名,积极参与。“学校将无偿献血活动纳入到学生重点德育教育工作中去,培养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这一点在同学们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影响,已经涌现出许多连续多年参与献血的同学。

  在献血现场,该校“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发起了“公益在身边”活动,全程协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组织排队并维持现场秩序,为献血同学解答疑虑,帮助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收拾场地,整理器具,获得了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集体无偿献血,该校师生献出1200个单位的血液,为保障大连市临床治疗和应急用血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