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除病痛 捐献热血共抗疫——太原爱尔眼科医院组织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26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自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太原音乐广播“小桔灯爱心联盟”就积极响应号召,多次组织爱心联盟单位参加无偿献血。今天上午,太原音乐广播“爱心联盟”联合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太原爱尔眼科医院举行了爱心献血活动。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太原音乐广播总监、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玉军、太原音乐广播活动部主任王鑫、爱尔眼科山西省区CEO张少钰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爱尔眼科门前,报名参加献血的 50多名员工分时段来到了采血车前,间隔开距离排队填表、化验、献血。他们中有医院CEO,也有保安人员,有的是刚下了夜班、巡查完病房赶来献血,也有许多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医护人员。其中,54岁的爱尔山西省区副总院戴超更是让人动容,他是今天献血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刚做完一台手术,就赶来献血,献完之后,又赶去做下一台手术。
       献血现场浓浓的爱的氛围,也感染了一些前来爱尔医院就诊的患者家属和过路行人,先后有1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撸袖献血。今天的活动共有35人符合献血要求,献血量达13000毫升。
       血液中心白林主任向爱尔眼科医院赠送了题为“妙手仁心除病痛 捐献热血共抗疫”的爱心牌匾,表达对献血者和爱心企业的感谢和鼓励。
       爱尔眼科山西省区CEO张少钰表示,今后在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引领和带动下,会将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常态化,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