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开展“医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3-2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术乃医之本,德乃医之魂。3月20日上午,我站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医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孙鹏主持并讲解,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我站干部职工坚持疫情管理,分散就坐并佩戴口罩。
        活动在“唱歌曲”《雪白的爱》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短片2006《感动中国》华益慰的故事,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先辈及榜样的力量,号召大家以榜样精神为动力,脚踏实地做好采供血工作。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并诵读了明·裴一中《言医·序》中“学不贯今古,识不通天人,才不近仙,心不近佛者,宁耕田织布取衣食耳,断不可作医以误世”的经典语录。之后在 “谈感悟”环节,同事们各抒己见的表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感,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本次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的祝福声中结束。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彰显道德榜样的力量,弘扬高尚的医德医术,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