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护卫生命

时间:2020-03-27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巧智
       
       受新冠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临床血液供应十分紧张,为缓解血液供应紧张现状。3月25至26日,宜春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同心战‘疫’、护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前期通过下发无偿献血倡议书、献血预报名等方式,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全院医护人员、后勤员工、实习生、甚至还有许多职工家属都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据统计两天共有467人参与献血,献血量近13万毫升。他们用行动诠释战“疫”冲在前,担当扛在肩的医务形象。




       为了避免接触感染,保障职工们的安全,本次献血采用“精准预约、有序献血、确保安全”的原则,医务人员自觉排队保持距离错峰献血。不少患者家属受到现场医务人员的感染,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献血活动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连续几十天奋战在疫情一线邮桥传染科、传染二病区的医护人员。刚结束隔离期的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履行救死扶伤的使命。疫情期间,急诊科主任曾俊峰连续奋战在宜春市抗击疫情一线,刚刚结束14天隔离观察,便匆匆回到工作岗位。曾主任拿着手中的无偿献血证说:“我从大学期间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在临床科室,我们比常人更清楚了解献血的意义,当看着自己的血液慢慢流向血袋中时,仿佛看到了一个个躺在手术台上生命垂危的患者又有了生的希望。”



 
        保安、清洁等后勤部门是医院临床工作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也都奉献着不平凡,主管大哥告诉我们,每年参加献血的后勤人员有二三十人,都是自发地利用休息空档轮流来到献血现场,然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



 
        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都见证着一次次爱心的付出,如今抗疫形势严峻,正是用血之时。作为宜春市人民医院的一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抗疫中,平时,他们用双手为健康护航。今天,他们用热血为生命接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