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起衣袖 热血战“疫”

时间:2020-03-27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张韦
    为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热血战“疫”,3月26日,江西人民出版社组织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捐献热血驰援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人民社员工积极响应,共25人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党员10人,累计献血63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
    特殊时期特殊行动,献血现场,人民社员工统一佩戴口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填写表格,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检、测量血压、血样检测等必要检查,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符合献血条件的员工,撸起袖子献出了自己新鲜的血液,其中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初次参与的“新人”,他们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重点图书出版中心主任王一木说:“献血不是什么壮举,但当我听说大疫当前血库告急,社里刚好组织义务献血活动,作为党员,我觉得我有义务配合,没有多想。看到很多同事积极自觉参加,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团队。”
    高等教育出版中心的何方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捐献了400毫升血液,“非常时期在保生产的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自己的爱心遥送前线,每一根输液管都像涓涓细流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巨河,武汉加油!祖国加油!”何方的话正是所有献血志愿者的心声。
    “无论A、B、O,每一毫升都是爱的汇就。”明通公司徐梦乔献血后这样说。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我为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献血者感到荣幸。”这是明通公司黄思远第一次参与献血。同心抗疫,血脉相连,疫情没有阻挡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人民社员工无偿献血将奉献和担当留给了自己,将爱心和希望传递给了别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人民出版社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一次次的爱心捐赠、一本一本的免费读物彰显了人民社的责任和担当,在出版集团、中文传媒集团的领导下,人民社定将全力以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