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你们来了,他们就有希望了!

时间:2020-03-27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蒋军华、陈丹、郑珊珊
 

春天悄悄来了,
阴霾渐渐散了,
我们满怀希望,
期盼最终的胜利。
 
你们满怀激情,昂扬而来;
你们热血沸腾,飞奔而来。
你们秉承信念,不忘初心,
用挽袖之举,
为他人托起生命的希望。

 
医者担当,延续生命
       3月18日,献血车早早地到达富阳区妇幼保健院病房大楼前的空地上,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及医院相关对接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准备就绪,同时,也拉开了“献血抗疫、为生命护航”无偿献血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院领导班子和职能科长们赶在上班之前,率先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据统计,当天共有72名医务人员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7000毫升。
 
       3月20日,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他们来自不同的科室,不同的岗位,特殊时期,他们都想用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为病患、为国家助力,于是,他们来了。填表、体检、化验、献血......每一个环节,他们都显得那样从容、坚定,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据统计,当天,135位医院职工成功献血,献血总量累计达30370毫升。
 

       3月20日下午,一辆流动献血车开进了江干区人民医院笕桥本部,“江医人”戴着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起了长队,等待献血。在献血队伍中,有来自临床一线科室的医护人员,有来自医技科室的医务工作者,还有来自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全院职工齐上阵,只要大家身体条件符合献血的,都踊跃参与其中。据统计,截止活动结束,共有40位医务人员及职工捐献热血,累计献血达9300毫升。
 
春江力量,温暖人心
 
       3月20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春江派出所、春江消防中队的警务人员、消防人员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涓涓热血,护卫生命。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富阳区春江街道特殊时期献血活动的最后一站。
       春江力量,温暖人心。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疫情发生以来,春江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富阳区卫健局、省血液中心,自3月6日开始,定点定时分批,有序开展以“抗击疫情、献血助力、为爱逆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截止3月20日,春江街道六个批次的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共计500余人报名参加,327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94100毫升。
 
       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献血车上,他们中有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有人刚刚复工及时安排好工作请假赶来,有人献血数量已经达到铜奖(4000毫升)以上。他们伸出了有力的臂膀,留下了一袋袋宝贵的血液,将奉献和担当留给了自己,将爱心和希望留给了别人。
 
春天,承载着希望和梦想;
热血,连接着生命和希望。
疫情之外,
还有很多病患亟待血液救治,
您捐献的每一份热血,
都是他们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