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闵行区急救“先锋”、热血“园丁”撸袖捐献“生命礼物”

时间:2020-03-2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6日,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七宝中心幼儿园的爱心职工先后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撸起衣袖捐献热血。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到场向大家表示感谢。

 

 

急救“先锋”在行动
 


        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蒋晨杰、张福、张明禄等结伴赶到爱心献血屋分别献出各自的热血。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蒋晨杰、张福献血后说:“献血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点滴之痛就能挽救生命。”
 


        第3次无偿献血的张明禄显得淡定自如。身为急救医生的他们每天穿梭于急救病人和医院之间,疫情期间他们更是分秒必争与“死神”赛跑,所以他们比常人更清楚血液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
 


 

        中心党支部书记邱洁、中心副主任蒋超始终陪伴在他们身旁,并向大家送上感谢和慰问。
 

 

热血“园丁”

        七宝中心幼儿园的汪雪晴、陈娟、夏苹华、朱红萍、王佳、杨惠、周惠瑛、汪湜等老师也赶来慷慨献出热血。
 


        第一个伸出臂膀献血的汪雪晴是第3次无偿献血,她说:“前两次也是在这里无偿献血的。”52岁的陈娟已是第5次无偿献血了,在她看来献血救人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55岁的夏苹华是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时他说:“我要赶上献血这趟‘末班车’,帮助那些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

 


        从大学时开始无偿献血的王佳自己也记不清献过几次了,她说至少有6、7次了。献血后,大家在爱心献血屋门前欣然合影留下暖心片刻。中心园长丁春燕一直在场忙前忙后,嘘寒问暖关心着大家。
 


        另外,来自闵行区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的计浙薇、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小学的王秀、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的周莉莉等也在此献出各自的热血。

 

 

爱心家庭

        “我们是被女儿动员来无偿献血的。”说这话的人叫李正学,他话音刚落妻子戴红瑞在一旁搭话:“我们都是第一次无偿献血。”听爸爸妈妈说,是女儿听说血液紧缺就动员一起来献血的,女儿李倩茹是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一名学生,20岁的她是已第2次无偿献血。体检合格后,夫妻俩分别无偿献血400ml,并表示:“参与公益,步调得和女儿保持一致呀!”
 


 

        想人所想急人所急的急救医生、热血“园丁”、爱心家庭,他们用涓涓热血为患者送去“生命礼物”,成了这个难忘的春天里一道别样的温暖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