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安 热血担当 警魂战疫

时间:2020-03-30来源:北海市中心血站作者:黄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干警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守护百姓安康。得知疫情影响临床用血需求,导致我市血液供应处于紧张状态后,北海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热血战疫  拯救生命”应急献血的倡议。3月25日至27日,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全局健康适龄民警、辅警分别在市局机关、海城分局、交警支队大院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一线防控工作。
     市公安系统连续十几年来每年都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此次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刻,又正值春深万物生的“学雷锋月”,市公安民警职工更是积极响应,参与活动热情更胜往年,无偿献血“突击队”就有百余人报名参加献血,经过三天的活动,共计13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6500毫升,体现了非常时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的责任担当。
     来参加献血活动的公安干警们井然有序配合市中心血站医护工作人员,依次完成消毒、测温、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等献血步骤,最后成功献血的民警职工们还获得了市献血办颁发的《无偿献血证》及《感谢状》,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能勇捐热血拯救生命。再度表率带头献血的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廖家鹏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挽袖献血是人民警察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希望用我们的热血为垂危的生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