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外的生命礼物---母子携手献热血

时间:2020-03-30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3月25日,在南昌市中心血站一楼献血大厅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和一位“新面孔”。他们是对母子,母亲叫杨爱红,儿子叫杜小龙,两人均献血400毫升。 
      当天,是杨爱红第三次挽袖献血,她说:“前段时间看到电视里那么多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抗疫,我们南昌市也调配了血液去支援,我内心十分激动,但由于年后自己一家人从河南老家返昌,也需要自我隔离,出门并不方便,所以迟迟没来。今天,我带着家人一起来,也算是表达我内心对抗疫期间的一份祝福”。朴实的话语透露出杨大姐热情、善良的性格。
       她的儿子杜小龙今年22岁,当天虽然是第一次献血,但是坐在旁边的他一点也不紧张,献血过程中也表现得比较轻松。他说,在他眼里,母亲的善良和朴实一直感动着他,自己这次也用实际行动来陪伴母亲做件有意义的事,希望以后每次都能相伴一起来献血。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在后疫情时代,我们也继续期待更多“宅”家抗击疫情的爱心人士重新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撸袖献出赤诚的爱,为全面战胜疫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