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血液中心业务一党支部开展 “危难面前显忠诚 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30来源:成都市血液中心作者:成都市血液中心

       2020年3月20日下午,成都市血液中心业务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微信支部群开展了一次“危难面前显忠诚、挑战面前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委胡代曦主持。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先进人物事迹《“蜀”你最好!1463位四川援鄂医务人员全名单》等系列文件,向毅然驰援武汉的同行们致敬!向我们的逆行战士朱刚书记致敬!
       随后,在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环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血液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都被身边人身边事感动着,都认为在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中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因人员聚集引发献血者及工作人员感染,同时保障血液安全和供应,党员同志们主动加班加点,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在血液采集各相关岗位上。因疫情防控需要,中心增加了分时段预约献血、维护献血现场有序工作秩序等防控措施,导致献血服务工作内容相应增加,服务时间相应延长,但大家却没有任何怨言,每个人都用信念在坚守、用行动去执行、用成效来证明,取得了疫情防控和血液保障工作的良好成绩。
       最后中心副主任李文总结道,公民献血科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科室,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这得益于支部书记朱刚第一时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上,科室主任康建勋身先士卒走上采血一线,科室副主任祁涛、总护士长刘涛坚持到各个献血点现场指导,献血服务质量组、招募组夜以继日开展招募、预约,三个片区进行内外协调、狠抓落实,配送组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各采血组在寒风中持续坚守。在支部党员的带领下,科室每一位职工都任劳任怨、加班加点、无怨无悔。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业务一党支部上下信念坚定、团结一致,从朱刚书记驰援武汉到普通党员默默坚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