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中心血站打造“一二三四”工作规划

时间:2020-03-3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姚茂碧 罗覃

        2020年3月24日下午,百色市中心血站在六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19年百色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工作大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再波率考核组一行7人对血站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核,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共42人参会,会议由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主持。
        会上,黄再波对血站站领导班子在2019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本次考核提出要求。他强调,2019年血站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百色市临床用血的安全,这是全站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也是领导班子带头发挥“火车头”的效应,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原则、事实就是的对待考核工作,对被考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公正地进行评价。
        随后由梁朦尹代表血站领导班子就一年来的工作作述职报告。她首先对2019年血站在采供血、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困难进行汇报: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人数共有40533人次,采血总量15311100毫升,同比增长11.1%,再创历史新高。但面对成绩,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戒骄戒躁,正确面对采供血面临的季节性短缺、输血安全等问题,坚定信念,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以饱满地热情迎接新形势下的工作挑战,推动百色采供血事业发展。
        接着她对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剖析。她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特殊时节,我站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为采供血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思想保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拓展血液来源,提升人员素质,做好优质服务。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实现“一二三四”规划,即“一个突破(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方式的突破)、两个提升(献血总量提升、献血人数提升)、三个落实(落实转制、落实无偿献血激励机制、落实新办公楼建设)、四个打造(打造百色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融合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百色市中心血站党建品牌;打造百色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数字化建设品牌;打造百色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文化品牌)。  
        大会最后进行了领导班子评议等事项,会后考核组与部分职工进行了个别谈话,深入了解了领导班子工作实际,同时听取职工诉求、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