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逆行 “疫”起献血

时间:2020-03-31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盐城市中心血站

——苏北采油厂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近日,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医院的门诊、择期手术在逐渐恢复,临床用血需求增加,但街头献血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度减少。为保障疫情期的临床用血供应,盐城市东台团市委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分单位、分部门、分批次、分时段小范围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3月20日上午,苏北采油厂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为爱逆行、‘疫’起献血”的无偿献血活动,近20名干部职工及团员青年参加。有多次献血经验的王军喜第一个报名,他说:“疫情期用血紧张,作为宝石花青年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是我应做的事。”在他的带动下,团员青年踊跃报名,纷纷撸袖,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安全距离,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参加无偿献血。多数人是第一次参加献血,难免有些紧张,在大家的相互鼓励和采血点工作人员的悉心疏导下还是顺利地完成捐献。几位因不符合献血要求而未能献血的同志深感遗憾:“以后我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适当锻炼、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尽快把身体调理好,争取早日成功献血。”
     公司团委表示,无偿献血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体现了采油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今后将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动员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