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血液安全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03-31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输研所 张晶晶

        为进一步加强血液安全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3月30日下午14时在中心11楼会议室召开了血液安全研究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副主任朱发明、徐健和重点实验室成员共43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发明对实验室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重点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绩效考核体系,从人才培养与条件建设、科技活动与创新成果、公共服务与经济效益及附加指标这4个考核内容对实验室上一轮(2016-2018年)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为迎接下一轮(2019-2021年)绩效考核,指出需要加强和努力的方向。
        会上,胡伟、朱发明等9位在研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对各自主持的项目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整体上各项目进展顺利。何吉所长等5人对体外生成血细胞、免疫遗传学实验室组织配型、血型分子诊断、精准输血、HCV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
        最后,胡伟主任对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实验室全体成员和中心各个科室携手努力,积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充分利用重点实验室这一载体,加强实验室建设,促进中心科研发展。
        本次大会明确了今后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在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的工作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