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市民 热血逆行

时间:2020-03-3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魏婷

     春节期间,街头本应该是热闹非凡、人声鼎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迫使人们居家隔离,街头人流量骤然减少。但医院里依然有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许多重症的传染病患者也需要血液治疗,导致临床用血量急剧增加,血液供不应求。
     面对这样的情形,血站医务人员加大宣传力度,每天向献血者打电话询问是否愿意献血,许多爱心市民接到血站的电话,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就近献血点献血,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然而献血人群中还有家庭组团献血的身影。王新军早上接到血站电话得知消息后,急忙把血液告急的消息告诉了妻子王芳、儿子王伟,他们知道消息后主动要求一起献血,没过多久一家三口开车来到了汇嘉爱心献血屋。经过献血前的征询、体检和血液筛查,一家三口均符合献血的标准。妻子王芳的血型是“熊猫血”,但由于医院暂时没有需要输注O型阴性血的患者,所以王芳今天只能先做个登记。王伟在献血过程中有些紧张,但在他爸爸的打气加油并讲述献血的好处下,他和父亲每人成功献全血400毫升。临走时一家三口高兴地说:“这也算是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了点贡献。”送走了像王新军这样有爱的一家人之后,我们迎接了许多像他们一样有爱心的人,有的献出了宝贵的血液,有的积极动员家人为血站转发朋友圈。在大家做好防护的情况下走出家门,走进血站、献血屋,为需要救助更多生命的患者捐献一份热血,为他们点燃生命的希望。因此他们就是最美热血逆行者,作为血站人我们为他们点赞!

  我们也在此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呼吁爱心市民们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欢迎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来,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