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今年继续免费赏花

时间:2020-04-01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近期,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游园及惠民措施方案发布,继去年之后,今年洛阳市“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再享免费赏花政策。

近年来,洛阳市临床用血量持续攀升,从1998年的6.09吨增至2019年的44.22吨,平均每天需要近300人参与献血才能保证临床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先后11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无偿献血已成为洛阳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众多献血者长期持之以恒地无私奉献,他们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无私奉献精神又感化、带动了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起到了显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我市先后有1997人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量40次以上,全血200毫升或机采成分血1治疗量计为1次),其中许多献血者多次荣获金奖,目前实际献血次数达到百次以上的就有114人。为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营造献血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从2016年开始,我市历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可享受免费赏花政策,充分彰显了政府对献血者的肯定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