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寒风凛冽,来时春风拂面,邹峥嵘书记回来啦

时间:2020-04-01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中心办公室
       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3月31日下午,包括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在内,共有700多名上海医疗队员分乘三个航班返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副市长宗明等领导到机场迎接,欢迎英雄的白衣战士凯旋,向大家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向默默奉献的医疗队员家属们和给予医疗队支持帮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峥嵘随队平安返沪。

 
31日返沪的医疗队

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左)迎接邹峥嵘返沪
    1月28日大年初四下午,作为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与其他147名队友一起驰援武汉,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邹峥嵘(左)随医疗队出征

邹峥嵘(左)出发前与为医疗队送行的卫健委干部人事处高红处长、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合影

医疗队员出征集结
    1月29日晚上,上海援鄂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总支召开主题为“让红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大会,他担任党总支副书记。
    1月30日,随队进驻武汉三院,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邹峥嵘(右)与队友赴武汉机场搬运医疗物资
    2月1日凌晨4点,他与其他队员们到武汉武昌火车站领取了上海运送的防护用品。

邹峥嵘(左二)与队友赴武昌火车站搬运医疗物资

    2月15日,上海援鄂医疗队前方工作协调组成立,他调任协调组开展工作。

    2月20日,上海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成立,他担任临时党委副书记,为完成援鄂医疗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邹峥嵘(右一)与队友送病愈患者出院

 
在武汉的日子里
他和队友日夜奋战在
抗击疫情的一线
如今
他与7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
安全返沪
他们为武汉拼过命
我们要为他们点赞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