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血站好青年:拔下针头他就直奔工作岗位

时间:2020-04-02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在宝鸡市人民医院看病期间,恰好接到该院打来电话,医院输血科信息系统出现故障,他二话没说,拔下吊针就赶往输血科处理故障。这是4月1日上午发生在市人民医院的一幕,主人公就是宝鸡市中心血站业务科副科长于昊永,一个精明能干的90后青年。
    2013年于昊永从部队转业到宝鸡市中心血站工作,负责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刚到岗位他利用自身专长,很快熟练掌握了站内网络结构、硬件设备的性能情况和软件系统运行情况,建立起符合实际的信息预警机制,使采供血系统操作故障的主动发现能力从原有的40%提升到了近90%。主持完成全站信息系统软(硬)件改造项目,供血医院的软件升级项目,22家联网医院的血费直报项目,成分科信息化联网改造项目及核酸实验室信息化对接等项目,为宝鸡市中心血站工作创新发展插上了“金翅膀”,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信息达人”面对信息和网络系统的故障,于昊永总能随叫随到。每一次故障发生的原因、处理的方法他都会详细记录,寒来暑往,日积月累,各种信息和网络系统的故障解决他已了然于胸。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从血站管理基础信息化到血液质量管理信息化的升级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