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干这事不需要理由!

时间:2017-11-10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近日,一个小视频在微博刷爆。视频中, 一千多名清华学生利用周末时间排队无偿献血动人的场面被热心人用手机拍摄,并以“干这事不需要任何理由”为题被上传到了网络,感动了众多网友。视频拍摄于10月22日,一千多名清华学子齐聚紫荆学生区,上演千人献血的震撼场面。他们说,献血是一个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去做的事情。
        据了解,这是清华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的以“第一次”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清华师生参与,无偿献血参与人数、献血总量及入库人数均创下清华大学单场无偿献血活动最高纪录。

        百年清华千名爱心学子的挽袖之举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高校学生是《献血法》鼓励的三大献血人群之一,新学年已过去一半时光,海南的莘莘学子们同样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

        10月,我省各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海南大学   1017人    295150毫升
        海南医学院  428人    127800毫升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423人     116300毫升
        三亚学院     276人     91350毫升
        海南师范大学   265人   77450毫升
        ……

        高校学生一直是我省无偿献血的生力军。据统计,2017年截止至10月31日,我省高校学生献血10656人次, 较2016年同期增长37.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琼岛的青年学子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强国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