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检查组来我中心复查

时间:2017-11-11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章维
 
        9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派的四名专家在上海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宣传处、市卫生计生系统文明办的陪同下一行6人来我中心实地复查2015-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党委副书记邹峥嵘、副主任张晰接待检查组专家,中心精神文明工作小组、各级干部代表参与接待。
        检查组组长贾忠武简单介绍了检查组成员,他表示本次检查将通过工作汇报、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的形式分组开展。
        陆韬宏代表中心党政班子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检查组介绍了中心概况、组织机构、国内带动力及国际影响力并围绕2017年新版的创建指标详细汇报了中心2015-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创建成效。
       专家们在听取报告后对中心进行分组检查,一组实地考察中心供血科、体采科、单采室、劳模工作室和科普教育基地。另一组根据《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17年版)》仔细查阅了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等15类43项台账资料,还仔细对照负面清单,检查了中心12项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措施的指标。
       专家们通过实地检查和台账资料评审,对中心近三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尤其对中心员工履行职责,确保血液安全和本市血液供应,以率先献血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完善志愿者队伍建设、创建特色品牌、党建联建等途径全方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亮点工作予以赞赏。
       本次接待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复查的任务紧,工作量大。从接到通知到接受检查仅一周时间,且需根据最新发放的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准备材料。由中心文明办牵头,在中心办公室、后勤服务部、质量与法规部、采供血部、输血研究所、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规定时限内高效率地完成了工作总结、工作汇报材料、台账资料的撰写和审阅汇总,顺利完成了本次复查的接待工作。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