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举办2017年临床输血培训班

时间:2017-11-13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为切实加强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管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输血技术业务水平,保证临床用血安全,11月10日,2017年铜川市临床输血培训班在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议由市中心血站张国强站长主持,市卫计局医政医管科张惠敏科长代表市卫计局进行了会议致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务科、输血科(血库)及其他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有关医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输血科王宝燕主任、西京医院输血科胡兴斌副主任进行授课。授课主要针对临床合理用血、血液成分输注与血液预警、血小板输注策略等内容,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将省内外医疗机构输血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进行了传授。
        随着输血事业的迅速发展,加强血液安全监督管理,确保输血安全尤为重要。临床输血管理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高度重视和多部门协作得以实施。市卫计局张惠敏科长在培训班上强调,对于规范我市临床输血管理:一是要各求医疗机构必须加强组织管理,加强医务人员有关法律法规及合理安全用血意识;二是要加强科学用血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三是要有计划地合理安排用血,建立和完善血站、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输血工作,对我市输血事业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