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2017年度联合内审工作于11月6~8日进行

时间:2017-11-15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许守广

        11月6~8日,扬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17年度江苏省采供血机构联合内审工作,内审检查邀请了常州市中心血站徐立站长、质管科吴敏主任,连云港市中心血站体采成分科郑东主任、储供科姚勇主任,宿迁市中心血站质管科李炜华主任、检验科蔡伟俊主任一行6人。
        本次联合内审共分3个组,分别就本血站所有部门及4个县(市)采血点进行审核,专家组通过现场抽样、按部门审核的方式进行内审。首先,检查组专家对我站今年7月科室职能部门调整,中层管理人员重新竞聘上岗,并适时对血站体系文件进行改版,保证质量体系文件充分性、有效性、适宜性等质量管理活动给预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也对我站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或需整改项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希望我站要以本次内审检查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两规”要求,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确保血液质量安全。郭铭华站长在听取了审核组的反馈意见后,诚挚感谢徐立组长及所有审核专家对我站质量工作的悉心指导和传经送宝。针对内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郭站长也向专家组积极表态,要求各科室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并制订出切实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强化细节,优化措施,切实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有效。
        通过本次联合内审,充分说明了我站质量管理体系(覆盖献血者动员、招募、采血、成分、检验、血液的储存发放、质量管理等采供血及相关服务的所有过程和部门)符合准则的要求,运行基本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