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中心血站同行来郴交流无偿献血工作经验

时间:2017-11-1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11月14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朱业华带领采血一线工作人员一行19人来到郴州市中心血站,了解我市采供血情况,并就两地无偿献血工作经验进行了友好交流。
 
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向佛山市中心血站同仁们进行介绍

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向佛山市中心血站同仁们进行介绍
        交流会上,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谭华元、史艾娟将血站近两年来在血源招募、血站管理与建设、采供血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向佛山市中心血站同仁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采血科主任朱虹伊、体检科主任刘旭江就献血者的招募与管理工作与采血同仁们细致交谈。

佛山市中心血站同仁们认真阅读无偿献血宣传资料
        “郴州市中心血站是全国血站系统首家‘全国文明单位’,又获评了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等180多项荣誉称号,各科室职责分工明确,精细化管理有方,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朱业华对郴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我们还要更进一步改进工作,争取明年采血量更多、采血效果更好。”
        了解到佛山市中心血站街头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突出,街头献血人次已经占到总献血人次的70%,双方着重就如何做好血源招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街头市民无偿献血积极性,郴州市中心血站自11月1日起,将原来采血科一分为二,分为采血科和体检科两个科室。采血科负责县市区、单位和农村无偿献血工作;体检科负责市城区街头无偿献血工作。科室人员采取职工志愿报名和领导举荐相结合的方式合理配置,建立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全心全意做好血源招募工作。
        作为两地无偿献血血源招募和采血工作的分管领导,史艾娟和朱业华一致表示,此次见面交流,对于促进双方的无偿献血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双方将更加密切联系,推进两地无偿献血事业更加蓬勃发展。(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