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苏省血液中心职工王新科受到南京市玄武区见义勇为表彰

时间:2017-11-17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李静 黄爱明


        11月9日下午,第十届南京市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在红山路常发广场举行,江苏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王新科获得荣誉证书并受到表彰。这些台上获奖的普通人见义勇为、心怀大爱,让我们肃然起敬,他们的先进事迹也感人至深。

        王新科是血液中心总务科的送血司机,今年10月11日,他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看见摔倒的老人,紧急施救并协助交警寻找伤者家人。当天下雨,他跪在积水的路面上照顾老人,这暖心的一幕受到路人纷纷称赞。王新科觉得,当别人需要帮助,自己应该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最先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得失,而是先救人助人,这瞬间选择源自内心品质。王新科在整个救援过程中所传递出来的正能量让许多人都为之动容,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平凡与伟大。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为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见证了生命的重量和人性的光辉。
 


王新科获得荣誉证书并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