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新一届党委、纪委成立

时间:2017-11-17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岑文清
        11月16日上午,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黄红、干部人事处处长高红到中心宣布血液中心第五届党委、纪委成立。会议由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朱永明主持。
高红宣读了委党委同意邹峥嵘等同志任职的批复,同意邹峥嵘为中共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五届委员会书记,陆韬宏、林俊杰任副书记。同意林俊杰为中共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白虹任副书记。
         朱永明感谢委党委对中心和他个人工作的全力支持,感谢中心广大干部和职工多年来对中心班子的信任和辛勤的工作,感谢班子成员对他的帮助和支持。朱永明简要回顾了本次党委改选工作。他说中心党委根据党章规定、委党委的要求,精心动员、严格落实。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和成员,都得到了上级组织和中心党员的肯定和信任,更肩负着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托。朱永明坚信在委党委正确领导下,中心党政班子一定会带领干部职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在中心党建、廉政建设、采供血业务、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全国等各方面继续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邹峥嵘代表个人以及党委、纪委成员感谢委党委的信任和培养,也感谢中心全体党员的信任和支持。邹峥嵘表示,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党政携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推进本市血液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血需求和安全,为建设“健康上海2030”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中心主任陆韬宏代表班子感谢委党委多年来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关心指导。陆韬宏表示,中心党政班子将继续围绕中心的十三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稳中求进,扎实工作,确保全市的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维护市民健康,保障城市安全。
        黄红书记代表委党委对中心上届党委朱永明书记为血液中心的发展所做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高度赞扬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认为中心党委带领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中心员工的尽职工作中,体现在职工无偿献血高比例的奉献中,体现在中心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多项荣誉中。她对中心新一届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着力加强中心党委班子建设,三是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红书记高度肯定了朱永明在担任中心领导的20年里,特别是在担任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的17年里,对中心和本市血液工作的贡献。黄红书记尤其表扬了朱永明对于中心干部培养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血液中心除了拥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干部队伍之外,近年来还向其他单位输送了好几位班子主要成员。在本次换届工作中,朱永明为中心工作和培养年轻干部考虑,主动向委党委提出不再担任党委主要领导,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党性和高风亮节。黄红要求朱永明发挥好老专家、老党员的传帮带的作用,继续为中心工作出谋划策。朱永明表示一定会在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积极工作,争做一名模范党员。
        上海市血液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26人参加了会议。


黄红书记讲话

高红处长宣读批复

朱永明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