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修理工铺九年爱心献血路

时间:2017-11-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今年45岁的徐积兴,是南昌铁路局南车辆段向塘修车车间一名普通的货车检修工人。这个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老铁路”,连续9年坚持无偿献血共3600ml,成就无私大爱。
       谈起第一次献血,徐积兴记忆犹新。“2008年汶川地震时,全国血液需求量上升,当时我就想尽点微薄之力,帮助那些正在受难的同胞。”徐积兴说。汶川地震发生的当天,在家休息的徐积兴看到新闻报道后,第一时间跑到离家最近的献血点。因为是第一次献血,徐积兴开始还有些紧张,但看到现场几十人排起的长队时,他更加坚定地撸起了袖子。
       戒烟酒、常运动,用健康血液帮助更多人
       起初,由于徐积兴的家人对献血不了解,都极力反对他去献血。但是徐积兴并没有因此放弃献血,他耐心地向家人介绍血液常识,并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看到徐积兴这么的认真,家人也终于同意他继续参与无偿献血。
        几年前,徐积兴还戒了烟酒,并坚持每天跑步,只为用自己健康优质的血液来帮助更多人。徐积兴说:“如果血液检验合格后,省血液中心就会发条短信过来,这会让我有种强烈的自豪感,这也是支撑我坚持9年无偿献血的主要动力。”
        2017年春运期间,为了保障铁路正常运行,徐积兴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但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不忘利用午休时间去一趟献血点。
        榜样的力量激励着身边的人
        徐积兴的献血事迹被传开后,他变得更加低调了起来。不过在谈及献血时,徐积兴还是会积极地向周围的同事、朋友宣传献血常识,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无偿献血对我来说是件力所能及的事,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为止。”徐积兴说。(江西省血液中心  胡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