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收获快乐

时间:2017-11-21来源:盘锦市中心血站作者:盘锦市中心血站

        日前,盘锦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了辽河油田石化总厂办公楼门前,当采血工作人员进入该厂设在会议里的集体无偿献血体检室时,该厂参加献血的职工已经等候在那里了。在长长的队伍中,有大家熟悉的老面孔,也有初次来献血的青年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挂着喜悦,因为他们的心里有的是能为社会尽责的自豪感。
        引导职工排队、指导大家填表、为同志们送上一杯红糖水……在现场,厂工会的同志在紧张地忙碌,他们不仅是活动的组织者,更是活动的服务者。工会的负责人介绍,公司领导对本次献血活动非常重视,给予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干部带头,工会干部也身先士卒,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该厂职工之所以参加无偿献血这样踊跃,原因之一就是工会的“五个一”服务做得好。提供一个温馨的体检场所,营造一个和谐献血氛围,提供一杯糖水和点心食品,说上一句问候和感谢的话语,准备一份小礼品。此外,组织者对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全程跟踪,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体检不合格的问明原因,做好记录,纳入职工健康档案。在献血过程中,随时观察献血者的身体反映,献血完毕叮嘱注意事项,并开展电话回访服务,安排好献血职工的休息时间,使广大志愿者充分感到组织的关怀,让献血职工感受到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得到关心和爱护,体验到奉献爱心,受人尊敬,享受快乐。对经常参加献血的职工,工会在评选先进、安排疗养等方面都给予优先考虑。
        据统计,当日有106人参加体检,89人成功献血,采血量达27700毫升,献血人数和采血量分别比上一年提升了39%和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