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台州无偿献血者跑团全部完成半马赛程

时间:2017-11-21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台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者、血站体采科医生李纪平参加台马比赛(中)


陈友康以83分钟的成绩,进入半马男子组台州籍前10名


杨仁志参加台马比赛

 
        “台马”已经成了台州人一年一度的大狂欢。2017年11月12日上午8时,第三届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跑,由27人组成的“台州无偿献血者跑团”代表台州市无偿献血者也参加了“2017年台州国际马拉松”半马21.0975公里的赛程。
        跑团的成员都是清一色的无偿献血者,人均献血量45600毫升。他们来自各个行业——公务员、医生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有个体经营户、自由职业者以及血站工作人员等;他们来自台州各县(市、区)——椒江、黄岩、路桥、温岭、临海、玉环、三门,他们通过“跑马”传达了一个共同的信念:在运动中保持健康,在奉献中升华自我。
        当天的天气也非常好,不冷不热,最适合跑马。跑团中的佼佼者——陈友康,以83分钟的成绩,进入半马男子组台州籍前10名。他是血站的老献血员了,累计献血42次,总计献血量24700毫升,这也是他第二次代表无偿献血者参加半马赛程,比起去年的93分钟用时成绩提高了不少。跑团中献血次数最多的一名队员杨仁志,是献血者中的明星人物,他担任黄岩片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累计献血次数达225次,总计献血量176200毫升,曾获得过2014年浙江省第四届“十大慈善之星”,2015年首届“台州十佳杰出慈善义工”,2010-11年度全国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连续六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奖项。
        跑团中的其他成员都是血站的固定献血者以及马拉松业余爱好者,他们都毫无例外地长年坚持献血、坚持运动,凝聚爱心汇聚成大爱。

志愿者:谬文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