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时间:2017-11-24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1月22日,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郑学兴带领中心扶贫工作组再次入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进一步了解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帮助省扶贫检查组入户调查贫困户脱贫情况。
        走访过程中,扶贫工作组配合省扶贫检查组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调查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保”参保情况、2017年可支配生产收支、产业脱贫、就业增收、参保培训、贫困家庭子女入学等情况。通过调查摸底进一步掌握、摸清扶贫户对扶贫工作想法和要求,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以后中心的扶贫工作拓展思路,在扶贫举措和成效方面做功课、下功夫,使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真正做到让扶贫户脱贫的目的。
        调查结束后,郑学兴副主任与帮扶户亲切交谈,向他们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细细让扶贫户了解十九大报告中一条条惠民政策,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全心全意,努力改变、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走向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