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4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钱角巴杰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州中心血站在果洛州大武镇格萨尔广场开展了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
         为配合做好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我站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提早计划,细致安排,充分利用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优势,把预防艾滋病教育与无偿献血知识教育相结合,通过发放藏汉文宣传材料、咨询、展板展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此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向无偿献血者及牧民群众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以及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等。使无偿献血者和牧民群众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意识.全天共发放藏汉文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次。
         今后,我站将与疾病预防部门密切合作,把防艾、抗艾宣传与无偿献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常抓不懈;同时,做好血液传染病指标的检测工作,严把血液质量关,保证了临床用血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