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

时间:2017-12-03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陈锦汇 陶玲玉

        2017年9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献血条例》规定:每年十二月为全省无偿献血宣传月。12月1日,由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红十字会主办,江苏省血液中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市玄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承办的“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江苏”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京市鼓楼广场顺利举行。现场共有各单位领导、无偿献血志愿者、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各单位工作人员等300多人参加。
 
        上午9点,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无偿献血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江苏省献血条例》及“三免”待遇落实情况。江苏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有关负责同志,省卫生计生委、红十字会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厅、国土资源厅、林业局、旅游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到场参加。
 
         上午10点,全省首届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夏海鸣、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俭、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何青、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副调研员丛林、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副处长朱琰、省红十字会卫生救护部副部长丁玉琴、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处主任科员何向东、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城乡公交办宋昌娟、省卫生计生委中医医政处副处长邵淑滨、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高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出席此次活动。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总结了我省无偿献血工作成果,并代表省卫生计生委向全省获得无偿献血荣誉证的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携手共同营造“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对全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献血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在整个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崇尚奉献的良好氛围。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代表凌洋春发言:“我参加无偿献血20余年,已经将无偿献血变成一种习惯,这次无偿献血宣传月是所有无偿献血者的盛事,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主持,并邀请现场20名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代表全省4万多名获奖的个人领取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无偿献血宣传月启动仪式是重点,但不是终点。
        启动仪式过后,各采供血机构开启对外开放宣传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供便民义诊,组织无偿献血宣讲团进高校、企事业单位、机关、部队、社区、乡镇做讲座,全方位推进无偿献血宣传。全省各市将继续以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为契机,陆续开展围绕“推进无偿献血 共创健康江苏”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