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平果.千人献血”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7-12-07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苏爱权
 
      冬天里的平果,暖意融融!11月30日至12月1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平果校区如火如荼地举行主题为“点亮平果.千人献血”活动。据统计,两天共计639人次成功献血,捐血量累计223100毫升。这是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平果县献血办联合在驻平果县各高校、高中共同举行秋季学期 “点亮平果.千人献血”活动最后一站,献血人数及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年来自觉培育和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公益活动。为指导大学生对无偿献血常识及血液生理知识有更深的认识,促进大学生早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活动前一周,学校团委通过悬挂主题活动宣传横幅、粘贴海报、QQ、微信以及邀请无偿献血志愿者到学校宣讲无偿献血知识等多形式宣传活动。由于宣传到位,活动开始时同学们献血热情高涨,第一次成功捐血的小李同学说:“捐血无损健康,又能帮助别人”,多次献血的小张同学说:“爱心能温暖人间,践行志愿精神,关爱生命,参与无偿献血,传播正能量,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大学生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活动的同时,有许多学生志愿者及社会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们用灿烂的微笑、阳光的服务、贴心的照顾,温暖的问候,把爱心传递给每位献血的同学。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整个活动温馨又暖意融融。
        据了解,参与“点亮平果.千人献血”活动的学校有3所驻平果县高校及3所县级高中,活动共计1417人次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14600毫升,圆满完成了千人献血目标,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作出重大贡献。



图一志愿者深入学校宣传


图二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图三同学们有序的填表


图四志愿者指导填表


图五 同学们排队化验


图 六青春靓丽美女集体奉献


图七 奉献爱心 收获感动

文/图  苏爱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