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防艾责任,共建健康中国 ——来宾市中心血站参加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07来源:来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唐才明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由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协办的主题宣传活动于12月1日在来宾市迎宾广场举行,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派专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迎宾广场巨大而醒目的宣传栏前早已围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黄锡萍、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学军、学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等先后发言,号召全社会广泛参与、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同心携手,共同防治艾滋病,并呼吁广大市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启动仪式过后,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广大市民教授无偿献血及防艾知识,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超200份。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是我市依法承担采供血职能的专业机构,在当前艾滋病严重流行的情况下,为了预防艾滋病,切断艾滋病病毒经输血传播的途径,一直严格坚持从低危人群中选择无偿献血对象,并且遵循严格的采供血操作规程,采血时所使用的针头及血袋均是由国家批准、检测合格的一次性医用耗材,一人一袋,绝不交叉使用,所有一次性医用耗材都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使用和处理因此在正规献血点献血是安全的。
        无偿献血是保证血液安全的重要措施,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公民的神圣责任,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才能实现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



来宾市政协副主席黄锡萍


来宾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学军


医护人员代表发言


来宾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