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为爱行走”公益徒步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0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静

        为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月,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12月5日上午9点,扬州市中心血站组织35名志愿者开展 “为爱行走”公益徒步宣传活动。
 

 
        8点30分志愿者陆续赶至中心血站,在一楼大厅举行简单的启动仪式后,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出发了。举旗手黄文杰迈着矫健的步伐引领队伍前行。作为血站志愿者代表他说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徒步行担任举旗手,虽说任务艰巨但非常荣幸和自豪。志愿者们从市中心血站出发沿史可法路到达妇幼献血点停留(在交叉路口向过路行人发放宣传册)后沿着盐阜路至汶河路到达时代献血点(在时代广场与淮海路向行人发放宣传册)再沿文昌路向东至美丽的东关古渡(合影)再一路向北返回血站,全程共10公里。一路上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穿红马甲志愿者们手举无偿献血宣传牌,喊着响亮的宣传口号“无偿献血、无上光荣;奉献爱心、功德无量”。这样一支充满爱心和热情的志愿者队伍瞬间在扬城大街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很多热心市民当场主动向志愿者了解献血相关事宜,有一个小伙子直接咨询到哪里好献血,迫不及待想献血的感觉。
 

 
        活动当日天气较寒冷,但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今年57岁的志愿者伏兴霞乐呵呵地说志愿者日“为爱行走”,既宣传了无偿献血又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共发放宣传册500份。可爱的志愿者们为无偿献血事业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向自己的节日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