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志愿先行 热血同在——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0来源: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谢巧芸

        为了迎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12月2日,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在主城区各开放献血点开展了“志愿先行 热血同在”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9时许,兴力达献血屋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巧手编制的魔术气球、丰厚的无偿献血知识问答奖品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眼光,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既让我们了解了无偿献血知识,又十分有趣!”市民王先生说。
         “欢迎参加无偿献血!”当天,志愿者们还在兴力达献血屋、四〇四医院献血屋、新益大厦献血车附近人流量较大的街道进行举牌宣传,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在志愿者的呼吁宣传下,市民纷纷走进献血屋捐献热血。
        绵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于2008年,是一支专业的团队,来自社会各界,共有20支分队近1500名志愿者。主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相关政策和无偿献血科学知识的宣传以及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并且带头捐献血液,积极组织、动员招募社会各界自愿参加无偿捐献全血、成分血。
        志愿者通过坚持不懈的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有效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需求,还助力我市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通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服务队已先后荣获四川省雷锋式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绵阳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其中有112名志愿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终身荣誉奖2人、五星级9人、四星级3人、三星级8人、二星级12人、一星级78人。


 
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知识问答 


志愿者街道举牌宣传无偿献血


市民认真阅读无偿献血宣传折页